『百老匯舞台劇 "玻璃動物園" 觀劇後記』

決定去紐約看Zach演出的"玻璃動物園"
可以說是因為巧合得以成行
因為5月決定蜜月旅行要去紐約時
舞台劇要登上百老匯的消息都還沒公佈
所以後來得知演出檔期跟我們的行程剛好
配合上的時候 真的像中樂透一樣的開心> <
原本不敢告訴我老公 但是還是感謝他
最後沒有阻止我在蜜月的時候去追星(囧)

出發前其實還是有很多的忐忑
我想每一個小粉絲要見到自己的男神前
都會有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
就算聽過人家說過他對粉絲很好
或者是做了很多行前準備功課
還是會害怕真正見到他的時候
太緊張說不出話 太花痴嚇到他
或是他趕時間無法互動
甚至是被拒絕 被無視
Zachary Quinto是本命,沒有之一
所以更加的害怕自己搞砸了這個
可能是這輩子唯一一次見生人的機會

7月時我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寫了信給他
沒想到9月初的時候收到了簽名照的回郵
那時候感受到他的溫暖 就像給了我一劑強心針
所以能用更輕鬆的心情 去迎接舞台劇的那一天
真的真的很感恩

看完舞台之後我其實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寫後記
有很多東西不是很容易的能用文字敘述
而且後記是主觀的 回憶逐漸的模糊
但是因為他真的很好 比我能想像的還好
所以最終還是想給自己留個紀念
希望也給還在猶豫出發的小伙伴們一個鼓勵

『觀劇感想』
百老匯的音樂劇我曾經在高中時跟學校一起去
紐約看過 華麗的舞台機關 還有絢麗的服裝
琅琅上口的歌曲音樂 還有目不暇給的歌舞表演
每個細節都很吸引我 讓我一直以來都對theatre
很有興趣! 但是沒有搭配歌舞的舞台話劇我卻
沒有很多實際觀賞的經驗 而玻璃動物園就是
一齣焦點在演員肢體表現力跟台詞張力的舞台劇
它的佈景漂亮精緻可是卻很簡潔 一個舞台就包含了
所有的場景 演員的服裝也只有一兩套跟利用
穿上脫下外套來帶入劇情的轉折 可是整整
2個半小時的演出 卻讓我非常震撼 非常入戲
 

出發前我買了一本原文的劇本書來閱讀
雖然我還沒整本閱讀完畢 但是演員一開口
那些曾讀過的文字一字不差的被演譯出來
不斷讓我恍然大悟 "原來是這樣的情緒阿!"
演員都沒有佩帶麥克風 但是台詞卻迴響劇院
尤其是爭吵的劇碼很多 帶出的激動情緒
讓我的心跳都跟著加速了 還被嚇到好幾次

當初很早買票 所以用原價買到了非常好的位子
在右邊靠走道的第一排 正好對著ZQ常常出場的
那個樓梯跟陽台 所以當他站在陽台打領帶
還有點起煙來抽的時候 我真的覺得帥翻了
聞著香菸的味道 這是第一次我如此想吸到
別人的二手煙(笑) 喜歡上ZQ很大一部分
當然是因為他卓越的演技跟對角色的詮釋
所以能夠在舞台親眼見他活生生的演戲給你看
身為他的影迷人生真的都圓滿了
情緒的轉折還有爆發的張力 尤其是演喝醉的時候
還有跟演出媽媽的Cherry Jones精采的對手戲
都讓我大呼過癮 隨著他的情緒起伏

從劇情來說 這齣舞台劇是極度深沉的
可是又覺得這樣的故事似乎與自己也息息相關
所以當舞台結束的時候 我也還沉醉在劇情中
爲角色感到無能為力的同時 又覺得這個家庭好像
就真實的存在在我的生活週遭之中
能夠如此卓越的詮釋田納西威廉斯的經典
真的讚嘆四位演員精湛的演技與付出的時間

最後謝幕的時候 可以看到ZQ一邊鞠躬一邊
用力的深呼吸 我跟朋友都感受到他很努力的
在將自己抽離角色 然後才能露出招牌的笑容謝幕
We are so proud of him!
======================================
『接下班 後記』
2013.10.2 午場

17:04
Brian第一個從Stage Door出來
從他出來的右手邊開始給大家簽名
我拿了官方賣的海報給他簽
問了他可不可以合照,馬上說好!
因為太緊張,我自己拿不穏手機,
他看我僑很久,又跟他說
"sorry, my hand's shaking"
就非常nice的接過我個手機說
"It's ok, I can do it"
於是拿起我的手機合照了



17:07
ZQ跟Celia一 起出來
ZQ穿了桃紅色的T-shirt
卡其色的長褲 戴著墨鏡
還有傳說中Bris Fine的鞋
ZQ從右邊開始簽名,Celia從另一邊

站在我左邊幾個奶奶級的fans主要都是
Cherry Jones的fans,但是看到ZQ出來
也一直邊稱讚他邊跟他互動著
我正旁邊的奶奶好像是他認識的人
說了自己的名字以後ZQ還拿下墨鏡
跟她合照 輪到我的時候墨鏡又繼續戴著了

ZQ對每一個人都會先主動開口問候:
"Hi, how are you?"
我趕緊把我跟朋友寫給他的信遞給他
自我介紹"I am your fan from Taiwan"
然後告訴他我的朋友在大陸不能來
所以就託我把這封信交給你
他有點驚訝的收下兩個信封
然後把信封夾到左邊的腋下開始幫我簽名
還一直跟我說Thank you! Thank u for coming!
因為太緊張我差點忘記說要合照 對他欲言又止
他還看了我一下 好像在等我把話說完一樣
我趕緊趁他還沒跟下一個粉絲互動前
擠出了一句”可以跟我合照嗎?”
他當然好像早就知道我要說這句話似的,
毫不猶豫說著sure就一手直接拿過我的手機
邊說"ready?"邊不斷調整手機的拍照位置
僑到他滿意的時候還很得意的說:
"ok, this looks better"真的不愧是自拍小能手阿!
整個行雲流水的自拍步驟
我這個小花痴粉完全被他帥暈了QAQ

他非常有耐心的跟每一個粉絲互動
現場的粉絲也都很有禮貌跟秩序
所以真的是很溫馨的一段時光

朋友不知道什麼時候來到我後面 
幫我抓拍了幾張跟ZQ互動的照片 (超級感謝的!!)
我完全是小花痴的背影XDDDD
但是看到他對著我笑就覺得人生都圓滿了QAQ


Celia先簽完就在旁邊等ZQ
他們要一起走去買吃的
ZQ走過Celia背後時還調皮的撥了
Celia的馬尾一下 然後兩個笑開花
他們正要離開時 在劇院門口又遇到
幾個粉絲要求簽名 他也非常和善的
跟他們對話簽名 溫柔的笑容
在旁邊偷看的我也要融化了


2013.10.2  晚場

22:04
Brian仍舊是第一個出來
幫我們簽了Playbill又再合照
朋友的手機殼長得很特別
所以被他記得了
跟我們又多聊了幾句
非常的親和 就是個鄰家男孩



ZQ出來 同樣從他的右手邊開始簽名
我跟朋友這次都帶了我們的劇本書
問了他可不可以也簽在書上
他又是sure的馬上開始簽
簽完我的書時 我手上東西太多沒接好
書跟Playbill都掉了 他眼明手快的幫我抓住
又交回我手上 還超暖的問”are you ok?"
簽朋友的Playbill時還自己把夾在下面的書
抽出來簽 真的非常非常的貼心! 


因為聊了幾句 所以忘記及時要合照
後來雖然他快要走了 還是敗給我們熱切的眼神
重新拿了我跟朋友的手機跟我們自拍
我跟朋友還有我老公想三人跟他一起合照
所以ZQ就又發揮了自拍小能手的功力
僑到了一個神奇的角度讓我們都能入鏡
他邊僑又邊說"Is everybody in? ready?"
真的專業的非常的可愛XD



唉呀 我熱烈的眼神.....我老公在後面很囧


晚場我們隔壁站了一個應該是台灣來的男生
真的非常謝謝他 幫我們拍了好幾張
跟ZQ互動的側拍圖 因為我們也有拍到他
所以真的很想找到他 把照片給他
如果有人認識下圖這個男生 請聯絡我,謝謝(笑)



2013.10.3 晚場

離開紐約前最後一次去接下班
打算好好的跟他say goodbye
完全無法想到下次能再見面是什麼時候
對於美好時光將要結束非常捨不得QAQ

出來的順序是一樣的
這晚我終於來得及跟Celia一起合照
她本人非常的嬌小可愛 笑容也好甜
說話溫溫柔柔的 真的好喜歡阿

這晚跟Brian發生一個小插曲
就是他幫我簽完海報時
因為我還想跟他說話
就沒有抓好海報 然後他一走開
海報就"咚"的一聲直直落地了.....
Brian來不及救我的海報
當他撿起給我的時候
他發現其中一個角落折到壞掉了
他就超級緊張的!
一直問我'is this ok?"
我說沒關係 沒關係
他還試著把海報弄平 真可愛

我一時激動就說可以抱抱嗎?
他愣了一下後說 OK 就把手張開
等我自己抱上去 (笑)
因為他很高 所以我的臉
就不小心貼到了他的胸肌 (羞)
其實就是....非 常 柔 軟 >///<


這晚去後台打招呼的訪客特別多
所以演員們都出來的比較晚
外面等待的粉絲也比之前少
ZQ出來的時候已經22:25了
他今天穿了我好喜歡的白色sweater
輪我時  我鼓起勇氣請他在海報幫我署名
其實我話都還沒說完 他看到我的名字小抄
就直接開始簽了 > < 好nice的大暖男!
除了名字還幫我寫了All the best~跟回郵的一樣阿~
有種從遙遠的信件到終於見面的呼應感QAQ
他寫字的時候我慢慢的對他說:
"Tonight is my last night in New York"
他居然邊簽邊回應了一聲"Aw~"(失望的語氣)
我又說"I'am going back to my country soon"
他正好簽完抬起頭就問"What country are you from?"
我說"Taiwan" 他也重複說了一遍 "Taiwan?" 
"Yes!"我鼓起畢生勇氣"Can I get a hug?"(心跳加速)
接下來我有點意識喪失了 因為還沒完全準備好
我就感覺自己被暖流包住 好像連眼睛都忘了張開
他明明高我至少35公分 可是卻配合我彎腰低下來
讓我的下巴可以靠上他的肩膀 真的太暖了QAQ

然後下個瞬間我自己才突然清醒
當時他抱下來太快 我還來不及調整自己的姿勢
臉朝著他 所以注意到時我的嘴唇居然
碰著他脖子 然後入鼻的是一股淡淡清爽的香味
媽呀時間都要暫停了~我的世界阿!!!! 崩壞!!!!
(他的香水擦得很淡阿 前一天我完全沒有聞到
還以為他沒有擦 直到如此靠近才有淡淡的清香)
他擁抱著我的時候還在耳邊溫柔的說了
"Have a safe trip"
自然的像在對一個親密的朋友擁抱祝福 
這麼溫暖 讓我當下都要落淚了阿QAQ
因為抱抱了所以就沒有再求合照
想到兩天已經對他很多要求也不好意思了
就繼續看著他跟每一個等待的粉絲互動
然後又匆匆地大步走向街道的另一端離開.


 一樣是朋友幫抓拍, 拍到ZQ的擁抱起跑的瞬間(羞)

回家前在Stage Door前拍照留念

簽名的東西:



這幾天冷靜下來以後細細的品味了他的好
兩天除了自己跟他的互動
也看著朋友還有其他粉絲跟他互動
就像他在漫展回答過的一樣
只要粉絲不做出特別超過的行為
(他說正好他遇到的大家都沒有這樣)
他都很喜歡跟每一個人真心相處
他總是主動的接過手機 主動的把手搭上 
主動的問候每個人  不斷的說著謝謝 
時間有限卻還願意回應每個人說的話跟問題
後記還是很主觀的 也許每個人的經驗不一樣 
但是我真的很慶幸自己能夠喜歡上他
舞台上 舞台下 都讓我深深著迷的
Zachary Quinto :) 謝謝你的溫暖


2013.10.11記
請勿轉載 請勿二改 謝謝 ^^
Please do not edit or repost, thank you :)



评论(4)
热度(8)

© Sandy6 | Powered by LOFTER